晓雾将歇

废咸鱼。

《别离草》[cp为紫流,肉前面一段]

【这儿是一只沉迷小流的迷妹,文笔渣你们轻喷】

晓雨有情于芍药,春风无处小流莺。——题记

『你是下午的时候到吗?那我让须久那把我挪到院子里去。』流的声音一向没什么起伏,此刻御芍神紫却能清楚地在脑海中刻画出那个青年的眸子发亮的模样,其中流淌出的欢愉几乎将冰蓝色的瞳孔融化。

看向旁边同行的游客报以惊诧的目光,紫便用指节轻轻叩着桌面,玩笑似的回答,『内人在家中等得有些急了,就打电话来稍微催促。』

耳畔的声音再度响起,这回的喜悦已经是显而易见的,『我拜托人准备了一份礼物给紫。』

『是妻子吗?』邻座颇有兴趣地探过半个身子,『那个声音...呃,十分中性。』

『啊,是的,他很可爱。』紫放慢了语速,确定对方听清了那个『他』的发音,拾掇着手中的包裹,同时满意地看到对方摆出了然于心的神情。

傍晚六时,紫正好站在宅院门口。

已经暗沉下来的余晖在院中盛开的花丛中流转一遭,洒下细碎的暖橙色亮潮。无数淡紫花瓣肆意舒张,交织为一匹泉水般柔和的绸缎。原本与花鸟风月之类极其不搭的轮椅停在其中,却被光影调和交融得毫无生分之感。

『紫。』他听见那人唤着,因稍微偏过了头露出一直遮住的左眼,是非常漂亮的绿色——漂亮得紫不想用任何更加细腻的辞藻来褒赞它,此时亮晶晶的绿中杂糅了金红,还倒映了紫的面庞。

『我以为小流不会再穿裙子。』紫看得有些怔了,他听见自己的嗓音有些干涩,一个星期没有见到恋人,见面竟是有如此的一份大礼相赠。不过失神仅持续了一瞬,他已笑着上前,将流从轮椅上横抱起,拥在怀中。

他恍然又想起曾经战时意气风发的绿王,孱弱的体态却将雍容诠释得极为自然,也是身着罗马风格的白裙,带有从枪声和礼炮中走出的雅典娜般的骄矜和云淡风轻。

——被紧拥的青年比起那时,似乎少了分固执和高傲,又多了分完整真实。

『因为紫说过好看。』流的声音听上去有点闷,略显凌乱的发顶蹭着紫的下巴,『欢迎回来,紫。』

『我想告诉小流。』紫俯下身去和对方交换了一个短暂的吻,『小流说一直很想去国外看看,我这次出差就在意大利。』

『我看见那不勒斯港口的汽笛冒出袅袅白烟染朦胧了天空,我看见威尼斯夜晚的水面被镀上一触即碎的月色,我看见陶尔米纳小镇天空的繁星折射出钻石般冷清遥远的光芒,在我眼中,这都是美得不可名状的。』

『可即使如此,在看过这些美而值得追求的事物后,我还是比较希望看见小流。』

怀中人儿的脸迅速红了,紫感受到他在努力深呼吸着平静下来,吐出温热急促的气息在自己耳边擦过。

『人世美景若几何?不及此时再逢君。』紫慢悠悠地低吟着一时诗兴而发的俳句,臂弯收拢得更加紧凑。

师父现在会十分欣慰吗?他脑海里的念头一闪而过,当初背起行囊决定去寻找世间美丽之物的自己,大抵是在这小小宅子的一隅之地得到了安宁。

『晚饭要吃乳酪蛋糕。』即使是脱离了王的身份,这样命令般的语气还是没有改变的,紫却意外地受用。

『磐先生以前做的炒饭,小流还想吃吗?』他维持着横抱的姿势,将恋人往屋中带去,『我记得小流以前很喜欢。』

『紫不是讨厌油烟沾到皮肤上吗,乳酪蛋糕就好。』

『为了更好地保护心仪之物,做出牺牲在所难免。』紫开玩笑地说着,步入宽大的卧室,把流轻轻放到床上。

『穿着白裙子的小流,挺像睡美人的。』
-TBC-

后面是肉没错,等我改完再说。

评论(3)
热度(32)
© 晓雾将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