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雾将歇

废咸鱼。

《荒漠》

没错最近我努力高产了。。

【小王子paro注意!】

【最近真的好萌这paro啊啊啊】

【当然小别也不是外太空来的】

【飞机坠毁的刘小别X狐狸卢瀚文】

【小别会有点像书中的那个驾驶员】


那是我们共存过的,沙漠般的同一片星空。——题记


刘小别并不知道为什么飞机的燃料就糊里糊涂地没掉了,还掉到这么个寸草不生的鬼地方。


广袤的沙漠,完全望不见边际,旁边却惊人地存在着一个小村庄。于是刘小别打算去那里碰碰运气,看能否借到燃油。


走着走着,裤脚管不知被什么挂住了,本来就心烦意乱的刘小别,干脆脚上重重发力一甩——从面前飞过去的是一团红色的影子,在地上打了几个滚,最后可怜兮兮地趴在刘小别面前。


原来是只狐狸?刘小别心中的怒火被歉意稍稍浇灭了些,上前几步,半蹲下来,无意间对上了小狐狸湿漉漉的眸子。现在是黑夜,璀璨的星空无休止地向人间抛洒着光辉,但那双眸子,又似乎在深不见底的黑色中,亮着比星辰还要闪耀的光芒。


【呜......呜呜......】小狐狸发出的抽泣声,让刘小别谨慎地退回了原地,不过接下来发生的事才让他惊讶,小狐狸委屈地甩着尾巴,【你干什么啦!妈妈说曾经这里来过一个人,好像叫小王子来着,他和一只狐狸建立了很深厚的友谊,我也想试试,好不容易等到有人来了,却是这样!】


刘小别不禁在内心吐槽了现在的家长都给孩子灌输些什么啊,顾不得多想为什么狐狸会说话,只能想办法摆出柔和些的姿态哄着,【对不起,我有点急了,向你道歉。】


【道歉顶什么用?】小狐狸马上从地上窜了起来,【想要我原谅你,和我交朋友吧!对了,我叫卢瀚文,你叫什么名字?】


真是的啊......刘小别本只是简单地以为自己闯的祸自己收拾,现在却发现,在这个荒凉至极的地方,有个聊天的家伙挺好的。


【我叫刘小别。】刘小别伸手揉了揉卢瀚文的尾巴,红色火焰一样的毛发,摸起来很是松软,手感非常好。【那你知不知道,村子里有没有燃料?】


如他料想之中的,某只狐狸疑惑地摇摇头,【燃料是什么?】刘小别觉得果然不能指望这家伙,叹口气转身往村子里走去了,背后远远传来卢瀚文的喊声,【我在这里等你,快点啊!小——别——哥——哥!】


最后的尾音被卢瀚文拉长,听得刘小别背后一凉,不过,眼下可不是吐槽这个称呼的时候。


令他失望的是,村庄已经差不多是一座空城了。仅剩的几个村民也很快要搬走,将彻底荒废这里,当然不会再有什么燃料。


不知为何,在听见村庄要搬走的消息后,他不是第一个为自己的安危发愁,而是想着,村庄搬走了,那只狐狸怎么办?


他拖着疲乏的步子离开村庄,卢瀚文竟然还等在村口,看见他便迫不及待地冲过来,没想到力度没克制好,滚了一身沙子。


【借不到燃料呢。】刘小别无奈地摊手,虽然他知道卢瀚文根本不会明白他在说什么,但依然很想找个可以倾吐烦恼的家伙。


【小别哥哥不要想这么多了啦,事情到时自然会解决的!来嘛来嘛,陪我去沙丘上!】卢瀚文蹦蹦跳跳地跑到前头,想要给刘小别带路。


刘小别现在也无事可做,干脆就跟在了卢瀚文身后,一路爬上一个高大的山丘。


【你看,很高吧?妈妈说站在这里可以摸到星星呢,我还记得,小王子就是从一颗很远很远的星星上来的!】卢瀚文抖着皮毛上的沙子,一脸憧憬地望向刘小别,【所以小别哥哥我们算是朋友了吗?】


原本是拒绝的词汇,不知怎地,到刘小别嘴边,就变成了脱口而出的【可以】,不过那后悔,只持续了短短一瞬,然后就被惊诧所替代。


头上的,是一片星星铺成的荒漠,密密麻麻地霸占了天空,又在远远的地平线上,跟脚下的荒漠融为一体。低下头时,掠夺了目光的,却是卢瀚文眼中所倒映的星空,似乎隐晦地点亮了刘小别心中的某盏灯。


于是两人,就这般相对无言地独坐了一晚,第二天清晨,刘小别本来以为卢瀚文会早早把他吵醒,没想到睁开眼睛,就看到了紧紧挨在自己身边睡得正香的小狐狸。


【小鬼,醒了。】刘小别轻轻推了推熟睡的卢瀚文,后者不情愿地拱了两下身子,软软的耳朵耷拉下来,甚是可爱。


【小别......哥哥......】卢瀚文翻了个身,露出脆弱的腹部,【叫名字嘛,不准叫我小鬼。】


【好吧,小卢你快点起来了!我不认得回去的路啊!】刘小别炸了起来,直接拎起卢瀚文颈部的皮毛,毫不含糊地抡了两圈。


【疼啊!】卢瀚文吃痛地叫出声来,睡意也消了大半,挣开刘小别的手,重重落回地上,【好了好了,带你回去。】


回去的路上卢瀚文不经意地问道,【小别哥哥,你昨天找的那什么燃料,到底是怎么样的?】


刘小别皱起眉,汽油是怎么样的他还真不好说,只能尽量用卢瀚文能理解的词语描述道,【就是,就是一种液体,味道很刺鼻啦。】


【那找到了后小别哥哥是不是就要走了?】卢瀚文突然刹住脚步,颇为认真地抬头看着刘小别。


【不然我呆在这干什么?】刘小别扫了卢瀚文一眼,【不过小鬼放心吧,要是很快想到办法,那我早就不是在这开飞机了。】


【不准叫我小鬼啦!】卢瀚文争辩了几句,回身跑到前面去了,但刘小别似乎观察到,卢瀚文有什么心事,让他没那么兴高采烈了。


回到飞机旁边时刘小别才感觉到饥饿感在向自己阵阵袭来,连忙爬进机舱翻找半晌,拿出一听午餐肉罐头,再抓起小刀,开始享用这顿本应是午餐的早饭。


【这是什么?】卢瀚文对任何事物都抱有强烈的好奇心,钻到刘小别两条胳膊中间,反复嗅闻着罐头。


【要吃吗?】刘小别用小刀挖出一点,放到卢瀚文鼻子前面,引得小狐狸纵身一跃,不料刘小别猛然把手抬高而扑了个空。


【小别哥哥你讨厌!】卢瀚文气得大喊,索性溜到一边,蜷成一团气鼓鼓地发牢骚,【小别哥哥烦死了!讨厌讨厌讨厌!才不要理他了!】


牢骚刚发完,就看到刘小别手中的罐头被放在了自己面前,里面还有四分之一的午餐肉,【吃吧。呃,我是说,小卢。】刘小别显然叫不惯,但脸上也好歹有几分愧疚之色,【我心情不太好,小卢你不要在意。】


小狐狸好奇地把鼻子探进罐头,肉香立马横冲直撞地飘进了鼻腔。四分之一罐的午餐肉,立马被扫荡得干干净净,一点不剩。


【谢谢小别哥哥!】卢瀚文显然很吃这一套,马上就多云转晴地蹭到刘小别身边闹腾起来。


刘小别此刻考虑的却是别的问题——这次幸好带的食物和水还够量,自己可以在附近转转,看看有没有别的村庄或贩卖燃料的骆驼商队。


沙漠的夜晚就悄无声息地到来了,取代白天的炙热地,寒意开始侵入每一个毛孔,令刘小别不禁裹紧了衣服。但是今晚他不打算采取什么行动,确切地说,他因为沙漠的夜空,而放弃了对飞机的检查。


刘小别在昨晚第一眼看到布满群星的穹顶后,就开始深深地眷恋上了这片好像能包揽人所有心事的天空,还有天空下那一只小小的狐狸。


一个星期也是过得很快的,转眼间刘小别的食物储藏就见了底,那天他好不容易才从机舱里找出最后的一盒压缩饼干,现在已经消耗殆尽。


卢瀚文也从第四天起就没好意思和刘小别抢东西吃,一直乖乖地蹲在一旁,目光里的若有所思却越来越无法掩盖。


第十天起,刘小别已经彻底弹尽粮绝,但是别说新的村庄和骆驼商队了,就连蜥蜴都没看到一只。卢瀚文偷偷溜回即将搬走的村庄,却发现那里已是人去楼空。


所以这一天,两人都没力气闹腾了,一个仰躺着,一个蜷缩着,发呆。


刘小别的内心已经趋近于绝望了,无论是身处的荒漠,还是心灵的荒漠,都完全疲于应付。直到卢瀚文像是做了什么重大决定似的跳起来,径直跑到刘小别面前,【小别哥哥,跟我过来吧,看看这是不是你要找的。】


刘小别一惊,连忙提起最后几分精神跟上,一前一后两人跑到旧村庄某栋建筑的墙角,然后卢瀚文开始刨沙。


渐渐在沙砾间露出的,是一个令刘小别再惊喜,也再熟悉不过的【XX汽油】的标识。


【你为什么会知道......】刘小别欣喜地搬起那一大桶汽油,这足够他启动飞机飞回去了。


【我早就知道。】卢瀚文趴在沙坑对面,脸上的表情却并不好看,【一个几个月前来村庄的商队落下的,我觉得好玩,就偷偷埋了起来。】


【可是,小别哥哥你怪我也没关系的,在这里我一直都很孤单,的确是我的私心,想要让小别哥哥多陪我几天。】卢瀚文的头越埋越低,快要堆进沙里去了。


刘小别有些愕然,最后扛着油桶起身,【小鬼你傻了吗?我的飞机不会超重的,就算把你带回去。】


眼看卢瀚文的眼中闪出喜悦的光芒,刘小别好像再次窥视到了卢瀚文眸中沙漠的星空。


即使以后不会回来了,这只小狐狸,也会真实地告诉自己,在荒漠和荒漠般的星空下,自己渡过了多么奇妙的一段时光吧。

-End-


评论(2)
热度(5)
© 晓雾将歇 | Powered by LOFTER